ZE

乱七八糟

黄沙

声音仿佛千丝万缕缠绕着我的大脑,每个神经元都在加速延伸,雪白棉花和沙粒杂糅在一起潜入我的胸腔,一跳动就沙沙作响,警铃大作,我突然明白这荒山沙漠给予我的重大意义,那么巍峨宽大,在我的心中也不过一隅。只是,不该说心胸狭窄,而是我用那被黄沙覆盖的眼睛看不到头,看不到天的头,地的头,沙的头,未来的头。我踩在先人的脚印上,仿佛也征战沙场,仿佛也看不到历史的头。飘渺人海来又去,更迭代代,泪流不出来,嘴也咧不开,黄沙和我的皮肤一样粗砺,眯着眼抚摸它们,就像摸到了大地的脊背,它们喘息,喷薄的生命带了电流,从我的脚底向上涌动,跨越千年的沙,冲破的我的头,似刮了场大风,下了场大雨,我被历史卷进风潮涌动间,淋得湿浃浃,独落落坐在沙上想着自己,想着未来的自己,历史里一星半点都可能不存在的自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