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

乱七八糟


     妈妈好像在呼唤我,我却听不真切。但牛肉煲的香气还是寻寻觅觅找到了我。我踮着脚尖,门口的大理石地板和我的拖鞋厮磨,他们两颊相贴,双臂相拥,热情寒暄,我不理会,径直向前走,走过鞋柜,潮湿的木头气息夺走了牛肉煲香气的温床,就此瘫在我的鼻腔。我让牛肉煲别太伤心,玻璃窗陪你落泪,不要哭不要哭,我慌乱,不知所措了,因为顺着百叶窗的帘子瞧,她也哭得梨花带雨,炉子憋的满脸通红,我不知怎么就一下,他们都悲伤了。他们头上有灰灰的阴云笼罩,抬手挥去,什么都没触碰到,反倒是惹了一手水,水珠埋伏在我的手臂上,那里是沙漠,水珠流落到那里逃难,兵荒马乱,金戈铁马,不停滚落,分散,滴下来,无影无踪。我觉着可惜。因为他们便是生命,更纯粹的生命,身上肩负着一整个世界的使命,气味给我以妈妈的呼喊,炉子给我以简单的温饱,玻璃窗给我以自我认知的最初印象——就是镜子,照着我自己。他们构造了我,搭建了桥梁供我行去,让我和万物有了联系,水珠失踪后又焕发新生,汇成江流,汇成大海,他们永远不死,永远冲锋陷阵,而我会死,或许是滑倒在这样的天里,再不想爬起,等水没过我,什么都听不见,我就去死。 死了也无所谓,我能焕发新生,最好像水那样重生,想到这里我也悲伤,我也会死,时间不够用,重生又要重新开始,前一辈子又白费,一辈子又复一辈子。

     再反复循环。

     还好还好,我还听得见,牛肉煲还温热。

评论

热度(3)